历史就是历史,历史永远不会忘记。
——《历史的温度》

谢谢老师。

(京剧猫)【荣散】

私设巨多!私设巨多!私设巨多!

 雷者左上角。

我流荣散是因为官漫里散白去咚锵镇,看门组。

是官漫里的校园篇的一些脑洞。

大概是荣光被狮虎女安排去送灵锡道歉的礼物,然而整个办公室就只有散白在这件事。

据官漫所知,灵锡、狮虎女、钟无艳、无情、散白是在同一个办公室。





有)长乐x狮虎女以及微量武白武(要素注意

————————————


“叮—”带给学生们欢快的铃声响起,原本安安静静的教学楼瞬间吵闹成一片。

而在坐班的狮虎女却是瞬间紧张了起来,原因无他:长乐在晚自习前几分钟给她打电话,告诉她自己希望能够和狮虎女一起吃饭。

同学们在狮虎女老师踏进教室门口就已经感受到她满脸幸福周围还冒着粉红泡泡一看就是心情不错…于是,讲台下的同学窃窃私语,靠后一些的同学已经在策

划着在放学前五分钟逃出去的路线,最后一排已经开始打起了游戏…


荣光看着同排打游戏的猫,不禁摇了摇头,他看了看自己手上拿着的自动铅笔,陷入了沉思。

自动铅笔干净的像是新买的,实际上却用了两年之久…荣光对这只自动铅笔很珍惜,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只有这一只,还是因为,这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自动铅笔。




——回忆开始——


荣光本来就坐在靠门的位置,进进出出的猫很多,所以书桌上经常不会叠很高,是为了防止书被撞到砸到别的猫。加之荣光爱整理的习惯,所以——某次桌子被撞了出去,放在桌子上的自动铅笔麻溜地滚了下去,隔了一两米距离的荣光救笔心切,却只能干着急,他看着挡住过道的三只猫,眼巴巴的望着掉落在地上的可怜的笔。荣光只能祈求不要再出什么糟心事情。

不幸的是,一只母猫正有说有笑地同身后两只母猫聊天,也因此丝毫没有注意到荣光那只弱小可怜的自动铅笔。于是,笔被踢飞了。

荣光怔愣了一下,转身向前门跑过去。

母猫正疑惑自己好像踢到了什么东西,抬眼向前看去,就看到荣光垂着尾巴,双爪颤抖着捧起快要裂开的自动铅笔。

“对对对对不起!!!”母猫急忙地道歉,迅速地从口袋里掏出钱来,再次说:“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弄坏的!对不起对不起…”

荣光垂下眼,愣愣的看着手中的自动铅笔,低声道:“不用了,你也不是故意的。”

“收下吧!这是我的错!我不应该走路不看地面的!”

“不用了。”荣光清楚地明白她家的处境,也清楚这些钱哪里来的。

(教室里只有五六只猫。母猫:“看,这是我这个月打工赚的钱,我要给爸爸妈妈还有我自己各买一件新衣服!”母猫2:“小小你真的好孝顺,成绩也好。”母猫3:“可是学校明确规定不能在学期间打工的…”母猫:“嘘,小声点啦!会被听到的!”)

“我可以自己修好的。”荣光笑了笑,“修不好的话,大不了,就去找灵锡老师帮忙。”

“可是…好吧。”

深知自己所属班级的班主任狮虎女与隔壁班的班主任灵锡合不来的吃瓜众同学。


但是在第二天。

荣光依旧照常去搬作业。

只有狮虎女老师在。

“荣光同学。”狮虎女依旧在修指甲,却是叫住了荣光。

“老师,怎么了吗?”

“笔修好了吗?”狮虎女放下了指甲刀,锐利的目光盯着低下头的荣光。

荣光在经济上不容易,得帮帮他。

“没有…(还有老师你是怎么知道的啊?)”荣光从大局出发,默默的吞下了后半句。

“这样么?小小同学已经告诉我事情经过了…”狮虎女刚刚讲完,预备铃声响起,她微微顿了一下,又说:“这样吧,也快上课了,你下节课下课记得过来,带上你的笔……第一节谁的课?”

狮虎女讲了一堆,突然问道。

“灵锡老师的。”荣光回忆刚刚看到的课表,面无猫色。“老师我先走了!”

看着荣光远去的背影,狮虎女陷入了沉思。


迟到再加上自己与她的关系,emmm……对不起荣光同学,老师真的不是故意的!

这事吹了。

狮虎女露出苦涩的笑容。

自己必须诚心诚意地去道歉。

狮虎女暗暗下定决心。



“看你愁眉苦脸的,怎么了?”

这道声音!散白!

狮虎女看到了救星。

“散白老师!你…呃……无情老师也在啊…”狮虎女喜悦的笑容慢慢的淡了下去。

“怎么,不欢迎我吗?”无情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不不不,冰山美男谁不ai…呸,无情老师很受欢迎。”狮虎女连忙摆手。

“嗯。”无情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走到自己位置上坐下了。


“道歉啊…给她送喜欢的东西应该可以解决了吧?”听完来龙去脉之后,散白思考片刻,说道。“比如说叫花鸡?”

“叫花鸡啊,好,今天中午就约她去吃。”狮虎女笑了笑,心里有了计划。“不过话说回来,散白老师是怎么知道她喜欢的呢?”

“她发了朋友圈。”散白淡淡回答着。

“诶!?”狮虎女大为不解。

“并且@了我们每一只猫,包括你。”无情的声音传来过来。


狮虎女看向他,正在专心的看着报纸。

排版最大的字好像是

【震惊!武校草与白校草竟双双有主!】

八卦日报。狮虎女眯了眯眼,对无情的认识又get到新的一点。


“可能这就是夫妻散发出来的酸臭味吧……”钟无艳不知道何时走了过来,叹息着。“好像我们四个还单着吧?要不凑合凑合?”

“小艳,你又喝酒了。”狮虎女闻着空气中浓烈的气味,皱了皱眉。

“你今天上午还有课,不要紧吧?”无情声音响起,问的却不是钟无艳,而是散白。

“不要紧的。”散白趴在桌子上,双臂环在头周围。耳朵异常地红,脸也燥热起来了。

【是私设!】

“对对不起,散白老师嗝儿~我真的没有忘记你对酒精过敏,嗝儿~因为我以为你今天没课,而我的课在下午所以就乘兴喝了一瓶。”钟无艳慌慌张张的道歉。

【百度百科里没提到过钟无艳酒量如何,我根据某重名女子(被打)设定她酒量很好,并且喜欢无事喝酒】

“话说你的皮肤还有毛发异常对酒精敏感,你看过医生了吗?”无情挑了挑眉。

“看过了,医生说只要不喝酒,这个状态就没什么大问题。”散白回答着,除了状态有些奇怪之外,并没有什么异常状况出现。


“多喝茶少喝酒吧,小艳。”狮虎女劝道。

“可是酒真的很好喝…好吧,我努力改改…”钟无艳垂下尾巴。


“在第三节有课,第二节课可以缓缓过来。”散白想了一下,道。

“好了,小艳,同学们可不能看到你这样子,还是去教师宿舍休息吧。”于是,狮虎女拉着钟无艳往教师宿舍走去。

“我第二节有课,就先去了。”无情道。

“嗯。”散白点点头。

众老师走远。

散白脸上燥热感也渐渐的消失。

“开个窗,通下风吧。”散白喃喃道,起身行动了起来。


微风柔和带着一丝丝清凉,让散白清醒地同时也抚平了他内心的燥热。

“凉快。”散白眉头舒展开来,微眯着眼,惬意了几分。


“老师?”

一声问候响起,散白怔愣一下后转身向后看。

“啊,荣光同学啊…狮虎女老师不在哦。”散白看着面前紧张又失落的猫,笑了笑。

注意到公猫的情绪,散白又多看了几眼,手上似乎拿着什么东西,他温和道:“怎么了吗?”

“散白老师,我…没事。”荣光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能说出来。

“嗯。”散白点了点头,“有事情做不到就要告诉老师,老师也可以帮忙的。”

“狮虎女老师跟我说了,你的那只笔先给我吧,我去找……”


后面的,荣光却是逐渐的模糊了,因为啊,他忽然发现自己遇到了很多好老师同学,只是因为在想这些事情,便记不清了。


——



散白笑着递给他模样有些变化却仍旧是原来那只自动铅笔。

“抱歉啊,因为那块地方已经完全受损了,只好换成新的了。而且也没有相同的来代替。”

“谢谢老师!”

“所以散白老师是自己一只猫弄好的?”狮虎女大为震惊。

“不是呀,那天晚上忠来过了,所以就拜托他了。”

“哦。”


—————————


荣光回过神来,看着手上的笔,逐渐放松了,以至于看到狮虎女站在面前,生生被吓了一跳。

“同学们都走光了,荣光同学你还在这发呆,不过你能帮老师一个忙吗?”狮虎女看着荣光的动作,道。

“嗯,可以。”荣光僵硬的点了点头。

“那这样,今天的晚课灵锡老师在九班上,这是给灵锡老师的道歉礼物,就拜托荣光送过去了!”狮虎女匆匆将东西塞进荣光手里,紧接着就踏着高跟鞋“嗒嗒嗒”的跑着离开了。


评论 ( 1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