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就是历史,历史永远不会忘记。
——《历史的温度》

论为什么江浙沪关系这么好(上)

这篇是沪甬

苏省亲情向偏多。是十四个弟控。

cp很杂很多注意⚠️

确认的有:沪甬、杭甬、温台以及(可能会变质的)友情向锡甬

分两篇,下篇有杭甬、温台。

其他cp由心认证,也可以看作是cb

因为我很喜欢甬!所以私货有些多!

如果接受的就继续看



———————————


1.

“说起来最近可真累啊……”沪自言自语,又揉了揉太阳穴,活动了一下脖子,向后面倒了下去。沪靠在椅背上,又看了一眼还亮着,显示在文稿页面的电脑。

“不过快了,大概今晚的11:00多就可以弄完这些了…”沪看着墙上挂着的钟,显示着19:49估摸着时间。

“叮—”电话铃声,让沪眉毛一挑。

“沪,注意时间,早些睡啊。”刚刚才接了电话,宁就像一个长辈一样提醒着。

“好的呀,可是现在还很早诶…”沪答应了下来,又略有无奈的说了一句,似是在抱怨为什么这么早就打来电话提醒睡觉。

“好啦好啦,还早还早…可你也要注意点身体,最近几周早上2:00多的时候都看见你在发消息呢……太晚了呀…”宁放缓了语气,却还是有些责备的意思。

是在关心自己呢。沪想着。

“中秋和谁过?”沉默了几分钟,对面开口道。

沪怔愣了一下,脑中迅速闪过一个名字。嘴角微微勾起,又不知怎的放下去。

“那天是9月10号吧?抱歉,我那天前后出差。”似乎觉得不怎么妥当,他补充道:“在外地,对不起。”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是呆住了。

“啊…这样吗?那好吧……”失落、委屈、不甘甚至无奈,全都化为了平静。“那好吧、就这样挂了,早点睡哦。”

“嗯,挂了啊。”按下挂断键,跳出的是时间20:01以及日期9月5号。滑动屏幕点击联系人迅速下拉,直到停在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字前,沪却是放下了手机,放在书桌上。

他双肘抵着桌子,手掌呈抱拳状的动作,头抵在手上,看着屏幕。

手机慢慢的黑下去。

能够隐约从屏幕上看到一个戴着金色圆框眼镜的自己。


真是够了……

沪仰头闭上了眼,似乎有些凉了的液体顺着脸颊滑落——那是在自己的眼眶中含了太久的泪水。

“真是可笑,我居然希望我会分身术…”沪喃喃自语着,却是带上了颤音。

双眼看的一片模糊。他眨眨眼,排去眼睛里多余的水,又开始工作了。

“如果真的要选的话,去他那总比去宁那好吧…或许杭也会去宁那儿,也许不会去…”沪小声念着,却是渐渐的放下心来,进入状态,专心的工作。不像刚挂电话那一会儿,连做什么事情都犹豫不决。

在敲下最后一个标点符号后,原本绷直的身体一下就放松了下来。摊靠在椅子上,又看了一下时间11:30。

和预计的应该差不了多少。沪暗想着,闭上了眼。也许是因为太累的缘故,亦或者是放松了下来,疲惫感从沪的骨子里散发出来,他竟渐渐的睡了过去。




2.

“你长得可真快呀,短短十几年就那些活得很久的城市意识体,一般高了呢。”沪听着这熟悉的声音,抿了抿唇,他看着镜子里的明显是穿的上个世纪80年代的服装的自己,不免有些愣神。

“怎么啦?被自己帅到愣住了?”甬一只手臂勾住他的脖子,搭在肩膀上,另一只手叉着腰,一脸笑意地问他。

“不不…不是…”沪红了脸。

“咦?你怎么脸就突然那么红呀?”甬疑惑地问着,“难道真的是被自己帅到了?”

“甬哥,你太过分了!”沪自知无法反驳甬的语言,只得无奈加焦急地说着。

“哈哈哈…沪你也要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哦。”甬笑着揉揉他的头。

沪甬两人身高相差无几,隐隐约约还是沪要高一些,但是被甬这样摸头…

“甬哥,能不能不要摸我头了、我现在又不是小孩子…”沪握住了他的手,移向别处,一脸生气。

“呐,看到你这样子,不可否认的事实还是摆在了眼前,你长大了呀……”甬注意到他的动作后自觉地收回了手,却还是笑着对他说。

“甬哥…”

沪还想要再说些什么,只是眼前忽然一黑,再睁眼,已经换了一个地方。




“沪,你在这儿啊!”沪还正思考着自己为什么来到一处小公园,身上穿的不是刚才的西装而是休闲装,还有就是太阳才刚刚升起,有些微微的凉意。就听到熟悉的声音,是苏州。

沪转身向身后看过去,还有无锡。

“苏城哥、锡城哥…”沪有些惊讶他们的出现。

“哎呀,好不容易回来了,怎么就在这儿发愣了?是感叹时间过得真快,这里建筑变化真大?还是想起以前了?”锡笑着。

是好几年前的上海。

沪明白过来了。

“刚刚,是在感叹事情真的是就像走马灯一样闪过眼前罢了……”沪笑着回应道。

……

“好啦好啦回家啦!”苏州看两城在那莫名其妙就沉默,过去拍了拍他们的背。

“可我…”沪听到‘回家’这个词的时候,犹豫了一下。

“哎呀,沪,你以前还是我们家的呀!不管你是不是直辖市,我们都是一家的。‘江浙沪’这不都是说明了我们关系很好,这难道不是吗?”苏(州)笑着解释。

(虽然我也不清楚(doge),但是为了哄骗小沪回家,所以…)

“好了,现在可以回家了吧?”锡看着沪的愣神随后出现欣喜,笑着对他说。

“走吧。”沪点点头。

太阳渐渐地升了起来,照着三城的背影,从左到右依次是苏州上海无锡。

似小孩子一般,沪快步向前走了几步,苏锡两城还没反应过来,就看着沪踩了踩苏的影子的头部,并做了一个鬼脸给他。锡看着跑着去追沪的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沪向锡跑过来,也踩了一下锡的影子的头部,锡默默收起了看戏的心态笑,不过还是着去追沪。

“锡,能不能别笑了!”

“可是我忍不住啊哈哈哈……”


路人看着体型是成年人的三个城在玩小孩子的游戏,不由得感慨了一下:“小年轻,真年轻啊……”


“我发誓,我再也不边跑边笑了!”一回到江苏省城一众办公的地方,无锡瘫坐在沙发上,随后又捂住了某块地方,“笑得我面部抽筋。”

“哈哈哈哈…”众城笑。

沪环视了一周才发现江苏十三保都已经在了。

“反正今天周日放假,而且你还有海州崇州他们也回来了就聚在一起…”宁看出了沪的疑惑,笑着向他解释道。

“回来了。”开门声响起,熟悉的声音是众城一愣,尤其是沪。

“(江)苏哥!”港很兴奋地喊道,通也有些惊喜。

“呀,小沪也在呀!”向港通点头后,苏也是愣了一下,随后他便笑起来说:“看看你啊…以前都那么小只,现在都长这么大了呀…”

沪是离苏最近的,其他的城市或多或少隔了两三米,而自己离的很近。就好像只要沪敢往前一小步,就可以直接和苏贴上了这样的距离。也正是因为离得这么近,沪清楚地看到了苏眼里面的泪水,好在苏极力控制才不致于使它落下来。




3.

沪猛然睁开眼,他看着周围熟悉的摆设,内心松了一大口气。摸摸自己的额头,汗水沾满了手心,短袖粘乎乎的,看样子是汗湿了大半。看下周围,外边已经亮了起来,又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6:05,不错。

还算好的,没有太晚。

脖子有些僵硬,腿有些麻了,尝试做了几个动作使身体不再那么僵硬。沪起了身,从衣柜里找了一些衣服,走向了浴室。冷水冲刷着异常燥热的脸也让他清醒了几分。


“你…你们怎么会…”刚刚出了浴室门,就看到苏城一众在客厅里闲聊。

“宁城说了你不是出差不能和我们一起过中秋,所以我们就提前和你一起过中秋了!”港笑着说道。

“喂喂,海州,你不要这么诚实啊!”宁一脸无奈。

“看这还是大家特地为你准备的呢!”苏(州)笑道。

“啊啊,沪,你怎么了?”通对沪的反应有些吃惊。

“喂,这个又有什么好哭的呀…”锡疑惑着,却是放轻了语气,顺便递了一包纸巾给他,“真的是,还以为你都长大了,没想到因为这点事情就哭啊…”

“……”沪吸了吸鼻子,只是安静地坐着。

“其实…我还有个疑问,你们是怎么进到我家的?”

“诶?沪,你忘了吗我们可是每城都有全部苏城家的钥匙的呀!”常拿出了随身携带的钥匙,“十五把,一城一把还有苏哥的。”

“从很早以前就是这样的啦,可是你不要一脸毫不知情的样子呀!沪!”徐看着沪一脸无辜的表情,无奈地笑了笑。

“可是我真的忘了…”

“就是说啊,沪你每次对其他事情特别的用心,但偏偏对钥匙这件事情就一点印象都没有呢……”扬似乎很好奇为什么。

“毕竟习惯性以为家里有城嘛,所以就经常会忘记带钥匙…”沪挠了挠头,“因为以前都是和大家住在一起的,所以每次回来家里一定会有城等着我。就算有时候会出差,你们只要过一段时间基本上都会来找我的呀…忘记带钥匙可能就是因为和大家住在一起然后养成的习惯吧……”

(所以事实的真相其实是小沪太受宠了吗)

但说着说着沪的声音不知道怎的变弱了,而苏城们也都沉默不语。


“叮—”最先打破沉默气氛的是沪的手机。

“我去接个电话。”沪看了一下屏幕,立马站起来、快走、上楼、到阳台。动作熟练的一气呵成,丝毫没有拖泥带水。

“这动作,颇像当年的那个谁…”锡小声嘀咕着。

“谁啊?”港好奇问。

“自家大哥接到对象电话后兴奋又想掩饰不被人注意的心情和表现。”宁缓缓说道。

“对象?”盐城抓住了关键词。

苏城一众内心闪过狂风暴雨。

“不会吧是哪个胆大包天的敢拐走我们家的沪啊!”弟控们暴走。


“啊,好,我会去的,你不来吗?…好…好,嗯,再见。”听着这么商业的客套话,苏城一众明显愣了一下。

“那个…小沪啊…刚才…是谁?”

“啊他是同事了,刚才在讨论交易,因为我怕会打扰到你们,所以就上楼到阳台上来了。”沪笑着说。

“原来如此。”众城内心松了一大口气。

“对了9号10号11号我要到他那边去的。”沪默默的补充了一句。

“什么?”

“诶?”看着反应过激的苏城们,沪明显愣了一下。

“同事是甬城。”手中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锡拿走了,锡看着手机上的那个号码,眼睛里闪着晦暗不明的神色。

尽管平日里对甬印象很好的苏城们,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沪回来)无论如何都要想方设法的让甬说明白自家弟弟为什么不和自己过中秋节而跟他过。

(说白了就是打电话聊天顶多一天多聊那么十几个小时而已)(雾)


评论 ( 19 )
热度 ( 23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